1月29日上午,我院落实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会在院部楼519会议室召开。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童健出席会议并讲话。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李进东主持会议,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。
童健指出,自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后,学院党委高度重视,立即行动,已经有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。就下一步如何落实整改工作,提出了要求:一要加强学习抓整改,学院党委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总体目标和要求,带领全院师生加强思想武装,用理论指导行动;二要领导带头抓整改,学院党委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,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“一岗双责”;三要聚焦重点抓整改,要针对此次巡察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,要注意时间节点有序推进;四要突出实效抓整改,把整改融入到日常工作,融入到党建和发展中;五要健全机制抓整改,把“当下改”的举措办法与“长久立”的制度建设结合起来,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,六要严明纪律抓落实,确保整改过程公开透明,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检验。
李进东就巡察整改方案的制定做了详细说明,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对照任务清单、整改措施、责任人员、完成时限,逐一讨论研究,确保任务到人,责任到位,整改彻底;要深刻领会童校长的指导意见和要求,工作中加以落实。学院党委要压实整改的主体责任,班子成员要落实“一岗双责”,加强督查推进,确保整改见实效,机制建长效。党务秘书要认真做好会议记录,做好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的完善工作。
学院党委成员都分别针对整改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,并做了表态发言,对于反馈问题台账中的问题清单,全部认领,立行立改,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、取得实效,坚持把整改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,做到贯通融合,不断以高质量整改成果推动改革、促进发展。
会前,学院党委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,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,由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主抓,班子成员积极部署,支部书记、教研室主任、行政人员全程参与,压实整改责任。党委班子成员分别通过党支部、教研室负责人征集意见,充实了整改措施和任务清单;并通过教职工大会,通报了巡察反馈情况,做了整改工作动员。
(撰稿:孙敏 张孝停 审稿:李进东)
